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专题视察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2015-08-27 18:15

​8月27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67次主席会议,就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以及秘书长蒋华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应邀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环城北路、白头坞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地,听取现场施工负责人关于工程概况、工程进度等情况的介绍,随后又专项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2015年我市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整治工作情况、新安江街道办关于月亮湾沿江排水口整治及岭后社区截污纳管项目、市城投公司关于我市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等的汇报。

据悉,市政协一直以来都高度关注主城区水污染情况,2013年底曾围绕主城区水污染问题进行调研并形成提案得以落实办理,2014年又对市住建局开展“五水共治”专项工作的监督评议,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主城区污水处理实施的建设情况,今年以主席会议的形式进行专题议政,就是希望各方共同重视并积极参与到主城区水污染治理工作。

吴铁民在会上指出,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基础性的保障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既是事关建德形象的重要工程,又是落实我省“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工程,因此,我市要抢抓机遇,高度重视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

吴铁民强调,要狠抓落实,着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有效实施,做到完善设计、科学施工,持之以恒、确保进度,强化监管、确保质量;要完善保障,健全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的管理机制,做到加强组织、资金和规划保障,强化档案管理和日常监管,不断扩大宣传,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梁克东对与会人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将做到推进速度再加快,工程监管力度再加大,工程满意度再加强。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