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民政厅来我市慰问国民党抗战老兵
2015-08-30 12:01

 27日上午,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忠志一行来我市看望慰问九旬国民党抗战老兵。副市长胡晓立陪同慰问。

王忠志一行先后前往明珠社区、健安社区慰问原国民党抗战老兵许正规、冯卸洪,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91岁的许正规依然精神矍铄,见到领导还激动地唱起了当年的抗战老歌。98岁的冯卸洪见到领导,更是用标准的军人姿态向大家敬礼。王忠志表示,国民党的抗战老兵对民族解放也有贡献,要向这些抗战老兵们致敬。

据了解,今年市民政局对我市抗战老兵进行了入户调查。目前,健在的抗战老兵共有29人,其中国民党抗战老兵27人。根据中央要求,市民政局将在9月3日之前向这些抗战老兵一次性发放5000元的生活补助金。另外,对于没有生活来源的抗战老兵,市民政局还将给予定期补助。

(记者 黄冰 实习生 程海琪)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