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推进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工作
2015-08-30 15:26

顺应民心 合乎民意 改善民生

“我是在麻园小区出生的,在这里生活50多年了,以前好多次听说要拆迁却一直没有动静,现在看到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跑,还贴了公告,看来这次真要拆了。”8月27日上午,家住府东社区麻园小区居民吴先生,一边看路边张贴的《府前路东侧麻园地块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公告》,一边感叹。

府东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府前路区块为我市几个建设年代较早的老城区之一,是典型的棚户区,这里的住户大多数是1957年作为新安江水库移民从淳安迁到建德的居民,他们在这里住了50多年;这个区块存在着房屋结构老化、破旧危房较多、基础设施不配套、消防安全隐患较多等问题。

记者走进小区看到,一片低矮的老式砖木结构房子无序拼接在一起,墙与墙之间形成的巷道七弯八拐呈网状向四周延伸,在木质材料的房檐下和窗檐上悬挂着各种线路,有的房前屋后还堆放着杂物,狭长的巷道仅够行人勉强通过,加上居民大多是老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时过境迁,这块当年的黄金地段如今变成了“贫民窟”,现状与城乡建设的快速发展形成鲜明反差,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也日趋强烈。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开展的旧城改造意愿调查显示,调查意愿203户,同意旧城改建的198户,不同意3户,弃权2户,同意率占97.53%,达到了《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八条所规定的百分之九十的要求。

为加快城市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该区块的旧城改造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区块旧城改造工作共涉及户数(证件齐全)187户,涉及房屋征收建筑面积约2.75万平方米,土地面积约2.56万平方米。其中:单位10家、建筑面积16609.66平方米;私人住宅156户,面积8915.11平方米;私人商业用房21户,面积1867.59平方米。

据悉,6月29日市委市政府成立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指挥部筹建后迅速成立专项任务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倒排节点计划,拟制各项工作方案,深入走访群众,广泛调查摸底,采集住户信息,进行房屋确权等工作。目前,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已公示。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整个征收工作,将始终坚持决策民主、程序正当、结果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到依法征收、阳光征收,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贯穿始终,最大限度让利于民,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见习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程斌)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