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听取环境功能区规划编制汇报
2015-09-01 15:45

9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市环境功能区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建德市生态环境功能区划》编制情况,编制单位浙江大学相关负责人对编制的技术路线、功能区划分原则等内容作补充说明。据悉,我市因杭州市第二工业固废处置中心项目需要修编《建德市生态环境功能区规划》,2013年底启动编制工作,2014年完成了资料数据收集、环境功能评价分析等,形成了规划文本初稿。2015年3月上旬将初稿与全市主要部门与乡镇(街道)进行“一对一”对接,4月组织专家评审,6月通过市长办公会议审议。根据建德市是钱塘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两江一湖水源涵养区,全国山水生态旅游城市人居环境保障区,浙西山地丘陵型生态经济环境保障区的总体定位,我市生态环境功能区划将建德划分为6类50个环境功能区。

会议认为,《建德市生态环境功能区划》与我市未来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必须高度重视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市政府和相关编制单位在编制过程中多次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保护生态环境是政府应尽义务,规划一旦确定必须严格执行。同时,生态环境功能区划也要进一步结合建德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参考结合我市土地利用规划、市域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进一步合理细化功能区划分内容,尤其是自然生态红线区、生态功能保障区等设置,要全面考虑我市未来养生养老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在匹配未来发展战略的基础上明确限制内容。要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进行无缝对接,征求意见,确保编制全面性、长远性。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