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荣胜调研三都镇工会工作
2015-09-02 15:13

9月1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一行来到三都镇,调研三都工业园区职工之家和相关企业。市领导朱红丹、张锡根陪同调研。

三都镇工业园区职工之家是我市首家园区职工之家,面积达390余平方米,集工会服务站、职工书屋、医疗服务等各项服务于一体,除设有职工服务站、职工文化中心等,室外还设有ATM机、公开栏等,同时配备有三个专(兼)职管理员,是一家综合性的职工之家。该职工之家不仅为园区36家企业、4000多名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而且也为园区里的职工提供综合性服务。

郑荣胜一行首先来到了三都镇职工之家,察看了职工之家里的各种设施,详细了解各项服务内容。在办事大厅,郑荣胜询问了工作人员职工的维权意识情况,尤其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维权情况;在医疗室,郑荣胜充分肯定了医疗室在工业园区处理简单伤病的重要作用,同时提出了要完善医疗室座椅的意见。对三都职工之家的建设工作,郑荣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郑荣胜一行来到了三都工业园区内,考察了三元伞业有限公司。在三元制伞车间内,郑荣胜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了解雨伞来料加工和市场销售情况。在三都伞业协会里,郑荣胜询问了去年三都伞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和今年三都伞业的发展形式。伞业协会人员对此作了详细解答,并表示今年伞业职工的收入有所增加。郑荣胜充分肯定了伞业协会在防止三都镇各个制伞企业恶性竞争和行业自律方面起到巨大的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我市总工会负责人和三都镇工会负责人分别对我市工会工作和三都镇工会工作进行了汇报。郑荣胜对加强园区工会建设的重要性作了详细说明,工会工作要做到有组织,有纪律,有成效,职工之家就是要提供家一样的感觉。郑荣胜指出,应建设“创新型、高产型、生态型、融合型、服务型”的五型和谐工业园区,并提出了建组织、建平台、建机制、抓提质、抓维权、抓自身的“三建三抓”工作要求。(记者 张京波 许萍 实习生 胡小翠)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