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率先推进公租房搬迁工作
2015-09-08 15:44

 近日,作为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征收工作的第一站,公租房搬迁完成了方案研究制定、政策宣传解释、资料发放回收、收集审核公租房住户信息资料等工作。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公房组与70套公租房的承租人全部实行点对点对接,当面发放告知书和政策宣讲解释,公房搬迁工作率先迈出第一步。

 指挥部公房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公租房搬迁工作于8月21日正式启动,在区块内发布公告并通知所有公房承租人,明确政策、时间节点、工作流程等有关事项,对承租户的居住情况、家庭人口、户籍地、有无私房、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统计核查,同步推进公告通知、调查摸底、换租或房改分类处置、资格审核、印制发放政策宣传资料等工作。

政策讲透,道理讲清,疑惑讲明。为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户,指挥部工作人员在醒目处张贴国有公房搬迁方案广而告知,同时,将方案内容和需要报送申请的相关资料打印成册以“告知书”形式,对70套公有住宅承租人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到位,分批次当面领取,并在发放资料时进行政策宣讲。对住户家里有矛盾、意见难统一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其尽快下定决心,维护住户合法权益。

在麻园巷住了40多年公租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对于旧城改造工作他是非常支持的,能改善居住环境也是全家人的最大期盼。指挥部工作人员到社区里来挨家挨户跑、当面讲解政策、发放告知书,对他们的工作是满意的,希望能加快工作进度,他已经随时做好了搬迁准备。

 据悉,公房搬迁工作主要涉及房改和换租两个群体,目前正在进行资料收集分类和审核工作。下一步,指挥部将联合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办文,加快推进房改和换租资格审核进度,并根据审核定向,逐步展开相关工作,确保公租房搬迁工作顺利推进、高效实施。(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程斌)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