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
2015-09-27 21:09

9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三季度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市委书记戴建平围绕敢作为、比作为、有作为,以党建实招促发展实效作了专题讲话。市委副书记周徐胤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平、朱红丹、王伟平、尤荣福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洋溪街道逸龙文创园、更楼街道青岛啤酒(杭州)公司党建工作和振元实业项目建设情况。随后,更楼街道、下涯镇、航头镇和钦堂乡围绕本次党建工作例会的主题———“作为”,就如何抓好党建促发展分别作了发言,其他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在听取发言后,戴建平指出,今年以来大家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围绕“五水共治”、“无违建市”创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以及平安创建等工作,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有力保证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序推进,成绩值得肯定。但是,从目前的现状看,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反映出我们抓党建工作还不够深入,还没有解决好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的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希望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改进。

戴建平指出,当班长、当干部,要敢作为、比作为、有作为。概括起来说就是要做到“五敢五有”:要敢当领头羊,在讲政治上有敏锐度,做到思想上争第一、行动上快半拍、工作上带头干;敢当操盘手,在带队伍上有精准度,以有作为的标准配班子,以比作为的状态管党员,以有作为的实绩考干部;要敢啃硬骨头,在钉钉子上有力度,狠抓软弱落后班子整转,狠抓不合格党员处置,狠抓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敢当“黑包公”,在严纪律上有尺度,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纪律和规矩通上“高压电”,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要敢作铺路石,在建长效上有韧度,进一步深化“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贯彻落实好“双基六条”以及完成书记领办党建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戴建平强调,抓好党建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发展,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围绕完成全年任务积极作为。下一步,要在抓好党建报表的同时,围绕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生态治理、平安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突出“四张报表”抓落实、比作为。一是在抓“经济报表”落实上比作为,围绕实现“三个确保”的目标,狠抓指标完成、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二是在抓“生态报表”落实上比作为,在“五水共治”上要确保达标保鼎争先,在“三改一拆”上要全力创成“无违建市”,在“两美”建设上要拿出一批“建德样本”;三是在抓“民生报表”落实上比作为,不折不扣地抓好实事工程,持之以恒地推进富民增收;四是在抓“平安报表”落实上比作为,切实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着力强化矛盾纠纷化解,不断加强基层管理和服务,确保完成年度“平安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