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
2015-09-29 21:40

9月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评议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司法局、文广新局等四个部门工作,并进行相关人事任免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副市长祝军,市法院代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列席会议。

根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重要安排和《工作评议暨“公述民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市纪委从今年5月开始,组织开展对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司法局、文广新局等4个部门的工作评议。会上,四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和即整即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市审计局报告了四个部门的财政预算执行、专项资金使用等审计情况。四个工作评议暨“公述民评”工作组汇报了调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人大代表等对职能部门进行评议发言和满意度测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四个职能部门工作,认为被评议部门能紧紧围绕中心,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以人为本。在评议工作开展期间,部门全体干部态度端正,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同时,市人大和市纪委联合工作评议组组织有力,部署周密;紧密协作,上下联动;调查周详,评价客观。

会议要求,被评议部门再接再厉,做好评议后期整改工作,保持工作评议开展中的饱满工作热情和务实作风,做好问题整改与中心工作、本职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始终把问题解决摆在整改的关键位置。

会议强调,要善于举一反三,不断拓展评议成效。当前部门评议工作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关注,人大代表参与评议的积极性也很高。被评议部门要认真吸收消化评议结果,深入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整改问题和创新完善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一次评议、长期受益”,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市人人大常委会自身要认真总结近年来评议工作经验,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方式,切实让评议工作更富实效。

会议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介绍任免对象的基本情况及任免理由。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公安局《关于提请许可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董拥军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报告》,决定许可对董拥军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建德市环境功能区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及相关说明,指出环境功能区划编制事关我市未来社会经济发展,必须引起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要参考对接我市已有土地、产业相关规划,认真梳理各方建议意见,按照多规合一、统筹兼顾的原则,进一步将编制修改完善。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