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审议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实施情况
2015-09-30 20:33

9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2015年重点投资项目实施以及部分重点投资项目调整和新增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法院代院长毛志军列席会议。

当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部分重点投资项目进行现场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机动车检测三站合一项目、妇保院迁建项目、江滨公园洋安段景观及配套一期工程、高新园基础设施建设、五马洲工业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长途客运中心建设等6个项目工地,实地了解项目完成进度、存在困难及资金使用情况等。

当日下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5年调整和新增政府重点投资项目的议案以及相关报告,并通过无记名票决方式对调整和新增项目进行表决。会议决定,同意2015年供电线路改造项目增补为实施类项目;寿昌危旧房改造工程由预备类调整为实施类项目;对东入城口横穿320国道(明珠路至体育馆)地下通道项目的估算投资进行调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5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据悉,经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15年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有48个,估算总投资15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7亿元。截至目前,48个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45个,开工率达到93.7%,同比提高14.1个百分点,完成投资2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9%,同比提高5.5个百分点。

会议指出,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市政府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完善制度、优化服务、强化管理,项目整体顺利推进,项目开工率、完成率相较往年都有明显提升。在项目推进中,充分发挥市领导“六个领衔”工作机制作用,及时协调和解决各类问题,强化督查考核力度,有效提升了项目建设推进速度。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抓好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职能部门和业主单位要争分夺秒做好未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同时抓好进度滞后项目的问题分析研究,及时解决困难,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部门合力抓好前期各项工作,明确主体责任,狠抓以用地报批为主线的各关键节点,落实审批体制改革,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尽快启动谋划明年重点项目,立足当下生产生活快速发展现状,注重项目整体功能性和布局研究,探索投资模式多样化。(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