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人大跟踪督查我市“五水共治”工作
2015-10-09 21:15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51009/o_1a1618l4rdd41gcd1tfctu9oco.jpg

9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带队的省人大督查组,来我市跟踪督查“五水共治”工作。茅临生强调,要一手抓统一思想,一手抓强势推进,一手抓管理责任和制度落实,三管齐下,确保“五水共治”工作取得实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随同督查,我市领导程茂红、周徐胤、叶万生、尤荣福、赵志荣、张早林、洪国根陪同督查。

督查组首先实地督查了莲花镇污水处理厂,茅临生一行走进中控室、在线监测室和综合机房,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而后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就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达标保鼎争先,继续走在省市前列”这一目标,坚持早抓早主动、早抓早受益,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继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205条乡镇级以上河道,Ⅲ类及以上水质达93%,Ⅱ类及以上水质为77%,1—9月份实际完成投资约11.76亿元,为年计划的73.4%。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51009/o_1a1618l4r1eet17v7ic3lve5enq.jpg

茅临生对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建德“五水共治”任务艰巨、难度大,在经济基础相对薄弱的条件下加大对“五水共治”的投入,治水成果来之不易,成绩非常大。下一步要一手抓统一思想,确保认识到位,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一手抓强势推进;一手抓管理责任和制度落实,明确部门职责和监管责任,三管齐下,确保“五水共治”工作取得实效。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51009/o_1a1618l4r268ejn12fg2o45e1s.jpg

茅临生强调,要让群众参与治水,治水为了群众,治水依靠群众;要让机制促进治水,完善机制,形成动力;要让重点项目保证治水,污水处理厂、水利工程等项目该上的要上;要因地制宜,多种办法治水。在“五水共治”中要加强领导,领导干部要执政为民,心中要有百姓,为百姓着想,结合实际,想出办法,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找到发展与治水的结合点,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治水。对于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即知即改,总结反思,举一反三。

王金财指出,建德治水点多、面广、量大,整个流域又处在生态环保敏感地带,治水投入大,治水成果值得肯定,尤其通过治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成效明显。下一步,建德要在乡镇污水处理厂管网与设备对接上做深文章,按照新的设计标准、设计要求进行完善优化,一家一家排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加快进度,切实提高截污纳管率和运行负荷率,让乡镇污水处理厂真正发挥效益。

(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见习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