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残工委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2015-10-11 17:46

 10月10日,省残工委调研组在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郑瑶带领下,到我市开展推进全省残疾人小康进程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调研。杭州市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钟文静,我市领导周徐胤、张早林陪同调研。

省残工委调研组首先调研了建德市智科电子工疗站,询问了在站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工作时间以及就餐情况,并参观了工疗站。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医院),调研组考察了儿童康复科和住院病房,听取医院负责人的介绍,询问了病人住院治疗的时间及医院财政来源等问题。 在贫困、重度残疾人陈爱国、邵帅的家里,调研组了解了陈爱国、邵帅的身体情况、康复治疗情况及家庭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在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又听取了我市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我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对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郑瑶指出,对残疾群体和残疾人工作,建德市委、市政府关心重视,部门合力,残联努力,各司其职推进工作。在财政困难情况下,建德对残疾人事业投入较大,兜底保障工作力度不断加强,基层基础比较扎实,扶残助残氛围浓厚。下步,希望建德市委、市政府要更加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了解关心残疾人工作,帮助解决瓶颈难点问题;要坚决做好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贯彻落实好省、杭州市关于兜底保障的政策;要加强服务,补齐短板,掌握情况和需求,更加精准服务;要加强残疾人就业工作,提高残疾人就业人数,依靠就业实现增收、改善生活;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残疾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服务设施建设。

郑瑶说,残疾人工作是难事也是善事,作为残联干部要忠诚于事业,守纪学习,打好政策文件的规划制定和实施、机构组织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三严三实”的学习教育的组合拳。虽然工作中会碰到很多难题,但是要心中有残疾人,守好底线,让残疾兄弟姐妹们过好生活。

周徐胤表示,建德残疾人人口基数比较大,群团组织和残工委的工作量较大,扶残助残任务艰巨。残疾人工作非常重要,只有贴近群众、贴近残疾人,真正解决他们的切身问题和实际困难,从保障、康复、扶贫、维权、服务五方面入手,才能将残疾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记者 宋胜清 见习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