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临时党支部在征收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5-10-18 16:29

融入项目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项目

“民生为重,政策为先,服务为本”、“用我的真情和热情服务征迁工作”、“以诚心、细心、耐心,尽职尽责做好征收服务工作”……府前路旧城改造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每名党员办公桌前都摆放着写有一句话承诺的牌子,以此时刻激励鞭策自己。近日,市政府发布了《府前路东侧麻园地块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决定公告》,标志着征收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自觉当好征收工作中的政策法规宣传员、收集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

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工作是今年市委、市政府推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新安江街道是该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加快推进该区块旧城改造工作,新安江街道党工委成立了指挥部临时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34名,下设综合党小组、政策党小组、公房党小组、确权党小组等8个党小组。各党小组按照业务性质明确分工、分片包户、定岗定责,对所有党员实行每周讲评、每月考评,使党建工作与征收工作同步推进。

党员干部是征收工作中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自觉把政策法规学习作为必修课,指挥部将法规文件汇编成册发放到人手一册,全体党员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主动深入征收区块,向被征收户做好政策方案的宣传解释工作。党员干部一边学习政策法规,一边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条例等知识,在政策宣讲过程中不仅要讲清是什么,还要解释为什么,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党员干部是征收工作中收集民意的“信息员”,坚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推行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在前期开展政策制定、确权工作、公房搬迁、信息统计工作中,逐户走访被征收户,建立好一户一档,反复召开征求意见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政策带下去,把民意带回来,切实摸清底数。

党员干部是征收工作中化解纠纷矛盾的调解员,征收区块内存在一份产权多人共有、产权人死亡继承人有纷争、部分被征收户家庭内部遗留问题等现状,为了最大限度保障被征收户利益,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对被征收户人熟、地熟、家庭情况清楚等“本土”优势,反复上门做工作,“白+黑”“5+2”逐户上门,逐人谈话,充分发挥“老娘舅”作用,帮助他们算政治账、亲情账、经济账、长远账。

据悉,下一步,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将结合征收任务进展深入开展党员“亮牌”“亮身份”“承诺践诺”“帮扶结对”“微心愿认领”等系列党建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新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重点项目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在重大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征收工作高效实施。(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程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