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前路区块举行公共租赁房选房现场会
2015-10-24 21:20

 

“摸乒乓球选房号,完全凭个人运气,这种方式公平公正。”10月23日,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公共租赁房搬迁工作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公房换租户期待已久的选房大会在新安江街道五楼会议室如期举行,51户符合条件的承租户现场参加选房,大家对摸乒乓球排序选房的方式表示满意。

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公共租赁房搬迁工作计划,房屋征收范围内51户公共租赁房第一批腾房交钥匙符合选房条件的住户,今天参加第一批选房,从前期公示的70套公共租赁房安置房源中选房。

选房大会定于8时30分正式开始,有的承租户天刚亮就跑到现场,会场的人从主席台前一直排到大门口。主席台前摆放着一个封闭的纸箱,一盒写了编号的乒乓球,工作人员邀请选房代表查验“道具”,两名坐在前排的代表主动上台检查箱子,清点检验乒乓球后,将球倒入纸箱。

选房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选顺序号,第二轮选房号。第一轮顺序由工作人员按照公示名单排序,逐户上台从纸箱摸球,根据摸到的号码登记第二轮顺序。第一轮结束后,按登记的顺序进入第二轮摸球,摸出的序号就是选房序号。

“第一轮摸到4号心情很激动,第二轮摸到34号心里有点波动,不管结果怎样,心里都高兴,两轮摸球,对大家来说机会是均等的,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参加完两轮摸球的李放农告诉记者。

两轮摸球结束后,大家按照顺序陆续到楼下的会议室选房登记、签租赁合同、领新房钥匙。由于前期指挥部专门组织承住户实地看过房源,大家按各自喜好心中已有基本排序。第一位选房的承租户顾蓉很快选定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面积并不算最大,且仅为两房结构。顾蓉家人坦言:“房源看过,那边环境挺好的,房子不需要太大,够住就行了。”

家住麻园巷6幢15号、16号的周小云和张国红是邻居,签完租赁合同后,互相一打听选房情况,惊讶地发现两家还是邻居。“没想到搬了新家我们还是邻居,改天一定好好庆祝一下!”老张的女儿高兴地说。(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