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5-10-24 21:23

民主评议五部门工业扶持政策绩效

10月2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对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旅游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5个部门牵头实施的工业扶持政策绩效进行民主评议。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以及其他市政协常委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应邀出席。

根据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工业扶持政策绩效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从今年5月份开始,各监督评议小组在市政协领导的带领下,深入调研、走访、视察、讨论,分别形成了评议调查报告。是日,在听取5个被评议部门关于工业扶持政策绩效情况汇报、5个监督评议小组的调查汇报和其他与会委员发言后,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依据5个部门的情况报告和各监督评议组的调查报告以及日常掌握的情况,对5个部门工业扶持政策绩效进行了现场测评,会议当场宣布测评结果。

吴铁民充分肯定了扶持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导向和促进作用。他指出,政府扶持政策有利于推动企业实现规模化发展,有利于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有利于加快新兴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政策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要优化政策制定程序,加强对接沟通,听取各方意见。要突出政策扶持导向,注意扶持导向的协调性、持续性、重点性问题。要完善政策内容,注重大型企业与中小企业兼顾、外来投资与本土企业兼顾、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兼顾、事前扶持与事后奖励兼顾。要规范政策执行,提高扶持绩效。

吴铁民强调,要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和协调作用,促进扶持政策科学实施。各监督评议小组要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提高评议工作成果。要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参谋作用。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市镇两级要强化分级负责,协调推动发展。

周友红表示,市政协常委会民主评议工业扶持政策绩效工作,对政府制定工业扶持政策具有重要启示和参考作用。要充分吸收这次评议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下步制定相关政策时充分体现导向性、重点性和竞争性,重点扶持转型升级、机器换人、存量盘活、技改投入和创新经济等,使工业扶持政策的体系建设更加完善、绩效体现更加充分。(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