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三严三实”要求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5-10-25 10:15

10月23日晚,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围绕“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谋事创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戴建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学习研讨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进行了研讨发言。

戴建平指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谋事创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必须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习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必须恪守自律要求。“三严三实”,核心是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抓发展的工作成效上。第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夺取全年胜利的关键时期。能不能决战决胜四季度,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检验我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志。我们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戴建平指出,要更加认清当前形势。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一方面经济运行有“稳”的态势,另一方面发展后劲有“增”的趋势;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直面问题,问题主要表现在主要经济指标进度缓慢、完成投资任务压力不小、重点工作面临的压力很大;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迎难而上;我们必须坚持指标不降、任务不减、责任不松,盯紧具体事、抓牢具体人,坚决啃掉硬骨头,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戴建平强调,要更加聚焦重点工作。要加压冲刺,主要指标再提升,一方面要全力追赶落后指标,另一方面要巩固提升超前指标;要只争朝夕,项目推进再提速,加快项目前期,加快未建项目开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强项目统计入库;要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再提质,一方面继续紧盯招商项目,另一方面要紧盯年度任务;要攻坚破难,重点工作再提效,“五水共治”要确保达标保鼎争先,“三改一拆”要全力创建“无违建市”,府前路区块改造要坚决打赢征收“攻坚战”。要更加注重统筹结合。统筹抓好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平安稳定;统筹抓好党的建设,继续抓好巡视整改,抓好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统筹抓好工作谋划,一方面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另一方面抓好明年工作思路调研。要更加集中工作精力,善始善终,一抓到底;决战决胜,立说立行;敢于担当,勇于碰硬。

童定干在发言中说,要坚定信念,心中有党不动摇。要管住自己的心,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管住自己的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管住自己的嘴,要“言有所戒”,心中有个“定盘星”,嘴上有个“把门”。要牢记宗旨,心中有民不忘本。要真诚对待群众,真心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真效服务群众,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敢于担当,心中有责不懈怠。要有“知其难为而为之”的干劲,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有“我不负责谁负责”的担当。要干净干事,心中有戒不妄为。严守用权的边界,严守欲望的防线,严守人情的底线。

童定干指出,对于县市一级而言,要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好本地实际开展工作,同时也要把本地的决策贯彻好。当前,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就是全年工作是否落实完成好,明年和“十三五”规划是否谋划好。要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对照目标,寻找差距,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编制要重在把建德的优势拉长,把短板补齐。要做好聚人气的文章,大力提升基础设施配套、生态环境、产业和平台,增强建德的综合实力。(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