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联合审批:创新模式给效率“加油”
2015-10-27 21:13

跑窗口、排长队、办业务……一提起到政府部门办手续,大部分人的脑海里都会出现这样的景象,总觉得麻烦、费事。实际上,在我市审管办已经开设了投资项目联合审批专窗,为投资者提供更快更方便的审批服务。

传统的审批方式通常都是使用“串联审批”的模式,而联合审批专窗则是提供“并联审批”模式的服务。审管办以“统一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核、统一发证”为原则开展审批工作,将投资项目的审批环节“分包”,统一整合为立项阶段、方案设计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工程竣工验收四个阶段。这种创新的模式的最大优势在于统一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工作人员对症下药,不同类别的投资项目有不同的审批流程,业主只需要将项目在一个阶段审批所需材料提交到联合审批专窗,即由窗口工作人员将材料抄送给相关职能部门,各部门同步审批,各阶段环环相扣。

在联合审批专窗中,市审管办对各项审批工作均有办事时限要求,每个职能部门必须在时限内完成相应的审批工作,然后由专窗将审批文件统一反馈给业主,这个过程由审管办全程跟踪管理、协调、监督,使审批质量达标,让业主放心。

新安集团3000吨/年硅油二次加工品中试项目是联合审批的项目之一。在施工许可阶段的审批阶段,通过联合审批模式,包括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防雷设计审核,消防设计审核的办理,整个审批过程在各部门的配合下仅用了三个工作日即完成,比原先承诺时限缩短了个工作日。“我非常满意这项改革,这可比以前方便多了!”前来办理业务的负责人说,“以前来办业务总要在各个窗口之间跑来跑去,来回排队。现在只要在专窗提交一次资料剩下的就不用我操心了。这给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要知道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啊,项目越早批下来,我们就能越早投入生产,越早获得经济效益。”

“今年已有28家企业,36个项目进入联合审批。1—9月已完成17家企业21个项目的联合审批工作。”市审管办审批管理科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从去年8月联合审批专窗设立至今,在审批速度提升方面的成效显著,相较于原审时间平均提速达到46%。联合审批有效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切实保障了投资效益,完成了效率和质量的有机结合。” (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