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主任会议听取科技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汇报
2015-10-27 21:19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科技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吕建月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列席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汇报了财政科技经费专项审计调查情况,科技局汇报了科技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等。

据了解,我市科技专项资金主要包括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工业科技奖励资助经费、农业科技奖励资助经费等。2014年全市科技专项资金908万元,争取各类上级科技专项经费1553万元。其中,2014年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主要用于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化、节能减排、医疗卫生、农业科研攻关等项目;工业科技奖励资助经费主要用于省级新产品奖励、产学研合作奖励、雏鹰计划企业贴息等;农业科技奖励资助经费主要用于省级农业科技企业、研发中心建设奖励等。

根据市审计局调查评价意见,科技资金导入在引导、支持我市各类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科学技术研发、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在科技项目管理、资金分配、验收监管等方面仍存在问题,需要整改。

会议指出,市科技局近年来围绕科技强市创建,克服人员较少困难,以科技扶持推动企业创新,以科技支持树立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以风险池建设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做了大量工作。市审计局根据上级要求,认真开展专项审计,指出问题明细,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下一步,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统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认识,营造科技兴业的浓厚氛围;创新科技经费使用举措,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完善相关政策制度;提升科技经费使用绩效,突出重点,扶持对象多关注实体经济企业、产学研结合等;进一步扩大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池建设规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整合全市各类扶持经费,突出科技导向,加大科技经费的硬性投入。(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