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音乐情景剧九姓渔民水上婚礼秀首演
2015-10-29 12:19

    

     

 

 

昨晚,山水实景音乐情景剧“九姓渔民水上婚礼秀”在罗桐九姓渔村码头首次上演。

特色鲜明、古香古韵的水上婚礼习俗是钱塘江流域九姓渔民的传统文化要素之一。山水实景·九姓渔民水上婚礼秀是以往水上婚礼的升华版,依托秀美的新安江,把曾经承受着特殊社会地位和特别生存环境的九姓渔民生活以及富有浓郁特色的水上婚礼,用音乐、舞蹈、戏曲、灯光以及“婚俗”情景再现的方式,更完整地将“九姓渔民水上婚礼”呈现给市民。送亲、接亲、称嫁妆、喂离娘饭和木盆花轿抬新娘、船头拜天地、新郎过船篷等婚礼仪程,贯穿了吉祥如意、向往幸福的主题,散发着浓郁的中国特质与江南意蕴,在喜庆的氛围中想亲友们传达了九姓渔民期盼幸福圆满的生活愿景。

 市领导周徐胤、吕平、童文扬、吕建月、张早林、吕勇到场观看表演,省级多家媒体现场跟踪报道。

(记者 吴燕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