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佟桂莉来建开展信访督查调研活动
2015-10-29 19:06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夏宝龙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按照全省“百千万”信访督查专项行动总体部署,29日上午,市委常委佟桂莉、市委副秘书长周琪带队来我市开展信访督查调研活动,了解指导我市信访工作,接待倾听信访户诉求。市委副书记周徐胤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佟桂莉召集我市信访局、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等部门座谈交流,并现场办公解决2件信访案件。周徐胤汇报了我市信访工作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以“三严三实”活动中联合开展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为契机,动真格、硬碰硬、狠抓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全市信访工作呈现“总量明显下降、秩序明显好转”的良好局面。1至9月,全市受理群众信电访总量同比下降19.54%。在具体工作开展中,相关部门单位努力做到“四个重视、四个坚持”。即重视硬件投入,重视领导领衔,重视曝光整改,重视考核奖惩。坚持源头管控,坚持规范办理,坚持公众参与,坚持依法处理。今年9月17日,杭州市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更体现了上级领导对我市信访工作的肯定。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佟桂莉充分肯定了我市信访工作,指出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工作措施有力、精准、到位,提升成效明显,打开了信访工作全新局面。市领导带头领衔、深入一线、直面矛盾、勇于负责,化解了一大批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全市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佟桂莉指出,要继续重视信访工作。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最直接、最现实“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在当前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信访问题多发易发、突发群发的态势依然存在,因此不能在已有成绩面前掉以轻心,要做到工作早做、早化解。

佟桂莉要求,要继续深化信访改革。根据上级信访工作最新要求部署,按照责任清单、法定途径,使信访案件能在事权单位得到归位处理,打造良好的信访生态环境,从根本解决群众反映诉求。

佟桂莉强调,要继续践行“三严三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接近尾声,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也在深入推进当中,信访部门要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认真解决群众反映诉求,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责任人或部门要跟踪问责,严督实查。

佟桂莉强调,要继续关爱信访干部。突出抓好信访干部的作风、能力和廉政思想建设,把“三严三实”的要求细化为信访干部的具体行为准则;加强培养信访干部,落实好省市有关关爱信访干部的政策文件,对信访干部“高看一眼”、“厚待一分”;关注信访干部的成长和发展,强化业务培训能力,努力培养一专多能的信访干部。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