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升治安防控能力深化平安杭州建设
2015-11-01 15:16

    10月29日,杭州市召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始终保持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负责态度,始终保持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统筹用好战略与战役战术,敢担当、能担当,稳扎稳打、决战决胜,合力推动杭州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整体提升。市领导童定干、周徐胤、汤文全、朱启鸿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赵一德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战略上准确把握,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依赖、应付、侥幸心理,以“以我为主,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高度重视起来,勇敢担当起来,不断提高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赵一德强调,要在战役上攻其要点,突出目标导向实战导向,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控,积极构建多样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认真推行重大工程、项目的维稳风险评估,持续深入开展治安、交通、消防、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专项治理,加大隐患排除和事故预防力度,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

    赵一德要求,在战术上执行到位,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引领,强化科技支撑,强化基层治理,强化队伍保障。以“以我为主,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切实增强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切实把治安防控和平安建设的责任扛在肩头。

    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戌标主持会议,会上,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作汇报交流。

    在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周徐胤要求,思想再重视。杭州市对治安防控工作重视程度空前绝后,对于县市一级而言,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时刻绷紧维稳安保这根弦。情报再联通。要及时掌握信息,及时研判,对于不稳定因素要早发现、及时报,特别是对重点时间、重点人群、重点部位要严密关注。处置要有力。涉及稳定问题,要及时介入,不拖不等,抓早抓小,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基础要扎实。要发挥好网格、专职和义务巡防的力量,完善重点部位的安保安防设施,发挥好基层基础的作用。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