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结对被征收户 为征收工作助力
2015-11-03 19:37

    “我们这里没有领导,大家过来就是当‘志愿者’和服务员的,与被征收户结成对子,就是要服务好被征收户、服务好征收工作。”近日,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临时党支部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新安江街道党工委49名党员与被征收户结成对子,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恒辉深有感触地说。

    为加快推进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新安江街道党工委建立了街道机关党员干部联系结对被征收户制度。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结对被征收户,党员干部深入征收区块居民小区,上门做好征收政策宣传、化解家庭矛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推征收工作顺利展开。

    结对被征收户,政策先学一步。街道机关党员到指挥部报道当天,就收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法规文件汇编》、市政府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市政府征收决定、府前路东侧麻园地块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被征收户基本信息档案等一系列资料,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作为“必修课”,每天抽出时间自学,经常与指挥部工作人员交流,自己学懂弄通政策法规,才能更好地向被征收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结对被征收户,架起“连心桥”。指挥部工作人员与街道结对党员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将党员纳入指挥部工作通讯平台,同步发布征收工作动态和相关信息,全面参与到征收工作,根据各阶段进度,辅助配合工作展开。指挥部工作人员把结对党员逐户带到被征收户家里,党员与被征收户之间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大家见见面、认认人、介绍介绍情况,建立起一户一档工作。党员们每到一户都认真倾听被征收户诉求,耐心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热心帮助被征收户排忧解难,到实地、察实情、听民意、解民忧,与群众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王英姿)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