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计生协领导到我市调研指导计生工作
2015-11-03 19:39

    11月2日下午和3日上午,省计生协会会长盛昌黎,省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陶竞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工作。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市计生协会会长徐苏宾,我市领导梁克东、吕建月、严凌云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盛昌黎一行先后考察了大慈岩镇新叶村基层计生文化建设、乾潭镇艾利斯玫瑰园计生致富发展项目,并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计生协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各级党政领导、计生协干部对做好新时期计生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以加强基层计生协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发挥协会优势、开展宣传倡导、推进生育关怀、深化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为主线,我市计生协会在服务育龄群众、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盛昌黎在分肯定杭州市计生协会和建德市计生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后指出,计生协会要善于抓重点有效开展工作,要发动协会会员、计划生育群众自治,通过村规民约等形式,实现群众自我管理,遵守计生政策;要加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优生优育、青春健康等科学知识,特别要充分运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平台在年轻一代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认真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扎实推进青春健康教育项目、致富发展项目、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等工作,让生育关怀惠及更加计生家庭;要加强中央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宣传,让群众理解好、执行好政策,同时把更多精力服务好育龄群众。

    盛昌黎强调,计生协会是党委政府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的群团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党委政府要加强对计生协会的领导,像关心支持其他群团组织一样,关心支持计生协会开展好工作。计生协会要强化群团组织意识,按照党的群团组织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维护好计划生育群体合法权益,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做一个称职的党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