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央党校专题调研组来建调研
2015-11-04 17:30

11月4日上午,以全国政协办公厅秘书局局长杨小波为组长的中央党校专题调研组来到我市,就“社会结构与政协界别设置”开展专题调研。杭州市政协学联委主任丁国才,市政协主席吴铁民陪同调研并出席调研座谈会。来建调研考察的还有调研组成员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孙丽芳,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国家宗教事务局人事司司长俞滨,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副巡视员沈俊英等。

专题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乾潭镇的杭州中水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杭州圣玛特毛绒有限公司,并在乾潭镇主持召开“社会结构与政协界别设置”专题座谈会,听取市政协、乾潭镇政府和政协工委、乾一村党委负责人,以及市政协委员代表有关工作汇报。

吴铁民对中央党校专题调研组来建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等有关情况。他说,2010年根据上级要求,市政协按照政协职能对专委会设置进行了改革,设立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个职能性委员会和提案、文史、委员学习和工作联络三个特色性委员会。同时,积极探索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成立政协工作委员会,作为市政协派出机构,受市政协常委会和当地党委的双重领导,负责组织区域内的市政协委员开展学习、调研、视察等活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碰到亟需解决的一些关键问题,如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方式问题、委员的分布和界别设置问题等,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情况、村级组织换届中政协参与协商民主情况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杨小波对我市的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村级组织换届中政协参与协商民主的做法表现出浓厚兴趣,仔细询问了市、镇、村各层面有关工作情况。杨小波认为,建德政协的一些工作做法很新鲜、很有特色,成效也是十分明显的。希望建德政协继续探索创新,为面上工作提供参考借鉴。(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