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郑荣胜来建督查城镇污水处理厂工作
2015-11-04 20:09

11月4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带队来我市督查指导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工作。市领导程茂红、叶万生、张锡根陪同督查。

今年9月,省审计厅发布了2014年度审计情况(2014年7月到2015年6月),发现全省部分污水处理厂因管网配套不到位等影响,处于闲置状态。因此,全省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成为省、杭州市人大近期督查的重要内容。

督查期间,郑荣胜一行先后来到安仁污水处理厂、乾潭污水处理厂、梅城污水处理厂和大洋污水处理厂,查看污泥池、沉淀池、中控室等运行情况,认真询问污水处理率、负荷率和达标率。

实地督查后,杭州市人大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议,听取我市近年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和被督查污水处理厂的详细情况及存在问题。今年以来,对照省、杭州市相关任务要求,我市明确目标抓计划落实,突出重点抓督查推进,完善机制抓规范保障,立足长效抓制度供给,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8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量为41200吨/日,平均负荷率80.78%,运行负荷率全部在60%以上;共完成污水管网建设75公里,完成率375%;完成COD削减量1500余吨,氨氮削减量100余吨。

郑荣胜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成效。他指出,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水共治”中污水处理厂建设这一重要工作。在前期工作推进不顺利的情况下,能做到针对问题积极整改、保障资金有力、统一管理机制,整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郑荣胜要求,面对当前仍存在的负荷率低、管网建设滞后等问题,要做到客观看待问题,结合城镇化、工业化推进现状,实事求是制定具体建设计划,并及时向上级汇报情况;要尽心实干,把污水处理厂建设重点放在城镇,加快管网建设,做到污水管网能纳则纳、应纳尽纳,全面提高污水处理率、负荷率和达标率;要认真督查,各级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推进污水处理厂管理运行更加合理化。(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