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跟踪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2015-11-04 20:10

11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跟踪检查,为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参加检查,副市长祝军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白沙农贸市场、桥南校园周边小店和卤味作坊,实地踏看了食品加工间及售卖的产品,现场翻阅相关检测台账,重点了解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卫生状况、供货渠道和过期食品处置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2015年,我市全力构建食品安全监管新体制,突出农产品全程追溯体系、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管机制三大建设,全力构建食品安全监管新机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破除食品安全监管难点问题,食品安全工作整体稳中向好。

会议认为,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工作上方法多样、措施得力、制度规范、奖罚分明,无论是农贸市场还是校园周边,面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效果明显,要常抓不懈,巩固取得的成果。

会议要求,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唤醒从业人员的自觉性和道德良心,在监督的同时做好服务,变被动监督为主动配合;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形成合力,对住宅小区的餐饮问题要纳入规划,规范厨余垃圾的处置,加强有机产品示范区建设;加大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为食品安全社会共管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祝军要求各有关部门突出问题、目标导向,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落实工作。(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