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三严三实” 谋事创业专题研讨会
2015-11-08 16:17

    11月6日下午,市政协以“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谋事创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召开 “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严凌云、程旭、洪国根、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洪国根、蒋华、金伟媛、胡伟钰四位同志围绕“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谋事创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阐述了政协干部应当如何更好的为民担当。

    吴铁民指出,作为一名政协干部,要做到有担当,必须做到敢为、能为、有为。敢为,就是要敢于担当,敢于干事。政协处于发展政治协商民主的第一线、民主监督促进决策部署落实的第一线、议政建言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必须要有责任心和责任感,尽职尽责开展工作。重点要在强化担责、动真碰硬、虚功实做、亲力亲为四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任其职尽其责。

    吴铁民强调,能为,就是善于担当,善于干事。要善选课题,善于从政协的职能和优势出发精选课题,真正实现政协的履职实践与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相合拍,与改革发展的时代要求相一致,与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相呼应。要善谋时机,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共振点和着力点,在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体现政协作为。要善提建议,坚持问题导向,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提出有事实、有分析、有解决思路的意见建议。

    吴铁民强调,有为,就是积极担当,干出实绩。要实现有所作为,重点要做到正气足、底气足、干劲足。正气足,就是能力、人品、作风都必须过硬。底气足,就是要有知情知政的底气,有知晓民情的底气,有熟悉了解委员、组织带动委员的底气。干劲要足,就是要对履职成果锲而不舍地跟踪问效,以抓铁有痕、打铁留印的精神,加强跟踪督促,使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真正能转化、有实效。(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