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胡某等共有权房屋安置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2015-11-11 22:11

 11月10日上午,府前路区块麻园巷被征收户胡某和叶某就一处共有权房屋的安置达成一致意向。双方在指挥部签订了《财产分割及征收补偿相关事项协议》,其共有权房屋安置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胡某的丈夫和叶某是兄弟,两家共同拥有麻园巷2幢7号房屋的产权。嫂嫂胡某和小叔子叶某为该套房屋产权的共有人,现在房屋由胡某独自居住。房屋总面积81.71㎡,胡某和叶某分别占有房屋57.69㎡和24.02㎡的份额,其中24.02㎡由叶某1974年单独购买,他们理解为是两户,要求按两户安置。

尽管房屋共有权份额很明晰,但是,对安置后产生的利益双方有矛盾,安置方式也不统一。根据《府前路东侧麻园地块改造项目国有土地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本项目征收补偿方式采用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并明确相关补助和奖励政策。被征收人以户为单位享受相关补助和奖励政策,不考虑被征收房屋的共有人数量、登记户口等因素。

为此,指挥部工作人员多次找胡某和叶某解释政策、做工作,安排胡某和叶某及其家人一同协商解决房屋安置事宜。最终叶某主动提出由胡某对房屋所有份额选择产权调换方式进行安置,并表示签订协议进度奖、按期搬迁腾空奖全部划归胡某享有。胡某按照叶某的共有份额给予其经济补偿。双方达成一致意向后签订协议,充分体现了顾大局、识大体、讲亲情的新风尚。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吴静之)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