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督办43号重点提案
2015-11-12 16:53

11月12日下午,市政协市纪委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听取承办单位汇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3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该提案由民盟市委会提出,市农办主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协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民盟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副主任朱启鸿,市政协副主席谢春凤等出席会议。

据悉,为推进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的意见》《关于扶持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意见,明确扶持对象和目标,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相关部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充分整合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开展集体经济组织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合理安排专项资金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物业经济、特色产业经济、乡村旅游休闲经济,并通过税收优惠政策、用地保障政策、金融信贷政策等多项举措,破解发展瓶劲。同时,进一步强化“三资”监管,出台《关于立即停止村集体向个人、企业筹资和集中开展村级债务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严管债务,减轻村级负担,有力地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会议认为提案质量高,建议可行性强,智囊作用明显,同时充分肯定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会议指出,要抓住“十三·五”规划的契机,因村制宜,做到村村有目标、村村有计划;要进一步激活村级集体资源资产,提高项目扶持额度,注重留用地指标,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要进一步抓好村级考核、管理与监督工作。会上还提出要抓好提案办理工作,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高度重视提案内容及建议;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实现提案从“答复办理”向“落实办理”转变;要将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发挥提案助推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智库”作用。(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