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港航部门和水运企业共商建德水运复兴大计
2015-11-13 18:54

针对富春江船闸改扩建工程将于明年6月完工,阻碍钱塘江中上游水运发展半个多世纪的瓶颈即将打通的实际情况,11月13日,杭州市港航局、港航建德管理处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发改局、经信局、旅游商务局、梅城镇等相关部门和水运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如何抢抓这一历史机遇,规划好上游水运发展,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建德水运复兴。

与会人员一行现场乘船查勘了富春江建德段巷道,并走访了富春江船闸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据了解,富春江船闸改扩建工程竣工后,一条水上高速公路将正式贯通,上可抵达金华、衢州等地,下可直达京杭大运河和杭甬运河,乃至经杭州湾直接出海。这对于建德航区而言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它标志着整个浙西将真正融入长三角地区水运经济圈,成为又一条水上交通大动脉。

座谈会上,港航建德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建德航区以及整个钱塘江中上游水运发展的客货源经济调查情况,为水运企业发展及未来规划提供依据和参考。相关部门和水运企业代表也各抒己见,围绕水上运输线路规划、物流业务范围、水上旅游等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港航部门也表示将认真对待企业提出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 吕蕾 通讯员 范益黔 黄瑜)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