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听取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2015-11-14 09:55

11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专题听取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和人力社保局汇报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和市工业技校建设发展情况。据悉,我市职业教育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末,目前全市共有中等职校5所,公办3所,民办2所。全市职业学校在校生3210人,专职教师214人,专业教师217人,学校主要开设加工制造、旅游服务、文化艺术、财经商贸等十大类近20个专业。其中市工业技校是我市第一所职业学校,学校近年来坚持服务发展、产教融合、高端引领、需求导向,已成功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该校扩建工程也在稳步推进。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规划发展,积极挖掘职教资源,大力开展专业建设,兼顾并举“就业与升学”,使职业教育较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先后考察了临安、富阳、桐庐、淳安、浦江等地的职业教育,对我市职业教育现状进行了深入调查,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书面意见和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围绕职业教育积极谋划、多方对接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我市职业教育虽然起步较早,但与周边县市相比,至今未能形成相对优势,存在基础条件落后、生源外流等问题。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的重要人才输出渠道,市政府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规划。要借“十三五”规划契机,整合当前职业教育资源,合理布局职校迁建和扩建相关项目,注重规模、定位、选址符合未来发展趋势;加大财政投入,改善职校硬件条件,尤其要配备好实验实践教学场所和设备;精心设置专业,做精原有强项专业的同时,要将专业与建德未来产业规划对接,探索校企合作的有效模式;加快推进新安江职校迁建工程,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全市职业教育布局更加合理。

梁克东就职业教育工作下一步如何加强谋划对接、加快建设提升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