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紧急部署地质灾害防控工作
2015-11-15 20:32

11月15日下午,我省紧急召开防控地质灾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中央、省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当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领导、省领导连日来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丽水山体滑坡事件情况以及灾害现场救援情况。会议指出,目前全省共有突发性地质灾害隐患点5900余处,共涉及700多个山区和乡镇。通常情况下,每年的4月-10月是我省汛期,受强雨量影响,往往是地质灾害高发季节。此次丽水山体滑坡事件发生在非汛期,更要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好地质灾害隐患。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11月16日-22日我省以多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6日-18日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因此,会议强调,全省要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查,全面强化监测预警,加大综合防治力度,强化演练培训工作,抓紧地质灾害防控体系建设,尽最大努力化解消除隐患。

市长童定干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层层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工作,督促各隐患点的防护措施和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学校、敬老院、重点厂矿区等重点单位尤其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和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也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并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