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读书会
2015-11-18 20:50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读书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今年工作,理清明年工作重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程茂红指出,“十三五”规划建议集中体现了党中央谋划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明确目标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因此,我们在加强自学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单位集体学习,认真研习具体内容。要学用结合,深刻领会,结合自身职责把重要精神贯穿于今后工作之中。

会上,各乡镇(街道)人大和人大机关各委办负责人交流了今年工作经验和明年工作重点。兼职常委就人大常委会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建议意见。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就明年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市、乡镇两级人大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监督履职,勇于探索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已治理河流”回头看、农村污水治理工程质量监督、“进厂入企、服务发展”等活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首次开展部门述法活动,加强立法工作调研,开展查找“基层群众办事审批难事项”活动;探索重大事项决定权,坚持完善政府投资重大事项票决制,全面推行乡镇实事工程票决制,探索开展重大项目清单制度等。

程茂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人大、各委办的工作围绕中心、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围绕今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抓紧做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清单出台、市镇两级人代会召开筹备、“十三五”规划审议等几项重点工作。

程茂红强调,2016年是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收官之年,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尽早谋划开展各项工作。继续深化开展“进厂入企、服务发展”代表主题活动,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上级人大和广大企业主的肯定和支持,要一以贯之谋划好新一年的活动计划;继续深化全口径财政预算监督活动,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审计整改落实、项目投资绩效等方面监督,乡镇人大继续研究推进政府实事工程代表票决制;加快推进重大事项决定权清单实施;继续落实抓好监督工作重点,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食品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活动;继续探索乡镇(街道)人大机关工作创新和职能发挥;继续发挥人民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代表述职等工作;继续落实好部门评议工作;认真做好换届代表选举工作。(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