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2016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工作
2015-11-22 18:19

11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动员大会,认真总结2015年城乡医保工作,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采取有效措施,推进2016年度城乡医保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关于调整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的通知》,通报了2015年城乡居民医保运行情况,并对2016年度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2015年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33.19万人,其中农村居民参保30.82万人,参保率99.9%,城镇居民参保2.37万人,参保率98%,医保参保覆盖面进一步巩固。与往年相比,2016年实施的新医保政策主要亮点体现在报销比例调整、大病保险支付、救助比例提高等方面。在报销比例方面,本市基层卫生机构的报销比例调整为50%,比原政策提高5%;中药、中医诊疗项目调整为60%,比原来提高6%;医保范围的住院医疗费用最高支付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5万元。在大病保险支付方面,原医保不支付的15种特殊药品纳入了大病保险支付范围,这些药品2万元以上至30万元(含)的费用报销比例为50%。在救助比例方面,持有效期内《低保证》《残保证》的参保人员自负合规住院医疗费救助比例从50%提高到70%,持有有效期内困难家庭《救助证》的参保人员自负合规住院医疗费救助比例从50%提高到60%。此外,针对分级诊疗政策实施后,办理常住外地登记手续的参保人员明显增加的情况,政策规定,办理常住外地登记手续的参保人员备案期间回建德市内就医的,费用可先自理10%,再按规定报销。由于政策的大幅度调整及医疗费用的自然增长因素,2015年的筹资标准也将有所增长,个人缴费将从原来的270元增加到300元。

周友红指出,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涉及面广、时间紧、工作量大、情况复杂。全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抓好布置落实工作,加强领导,强化协作,制定工作计划,抓紧落实部署,做好任务分解,责任到岗到人,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要抓好有关参保征缴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克服筹资等难点问题,认真细致地做好收缴、登记等服务工作。同时,要扎实有效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实施工作,提高养老保险的覆盖面,让老百姓老有所养,养有所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