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大同、李家工作时强调:谋划新思路 加快新发展
2015-11-23 18:51

11月23日,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经信、财政、农业、农办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李家、大同工作,听取两个乡镇“十三五”期间发展思路及明年工作打算等。戴建平强调,当前时期,李家、大同要把握大势,找准定位,抓住机遇,谋划新思路,加快新发展。

戴建平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华宇纳米科技公司、劳村垦造水田项目和原淞溪生态养殖场地块。

在华宇纳米科技公司,戴建平走进生产车间,查看和了解了公司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他说,华宇纳米科技公司是建德碳酸钙行业转型升级的标杆企业,基本做到了清洁生产,产品品级好、附加值高,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下一步企业要继续推进生产工艺革新,时刻关注碳酸钙行业装备技术改造,将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运用到生产中。

劳村垦造水田项目将低丘缓坡改造为水田,目前已有近300亩成形的田地。在查看了项目现场后,戴建平说,该项目既解决了土地指标问题,又促进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今后引进工商资本发展产业、实现富民增收打下了基础。

原淞溪生态养殖场养鸡8万羽,现已全部退养,拟转产种植业。在视察了该地块后,戴建平指出,要综合分析气候、土壤、资源等条件,谋划发展好适宜该地块的产业。

在听取大同镇、李家镇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戴建平指出,从农民收入、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来说,大同、李家是我市西南部地区相对落后的乡镇。“十三五”期间这两个乡镇如何加快发展,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问题。建德要在“十三五”期间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实现四翻番、跨入百强县,大同、李家地区一定要加快发展。

戴建平指出,要把握大势,找准定位。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领会我市“十三五”期间的发展主线、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大同、李家要找准在建德新一轮发展中担当的角色,谋划在建德新一轮发展中如何占据更多的经济总量份额、财政税收份额、固定资产投资份额、群众增收份额等。

戴建平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大同、李家要抓住杭新景二期建成通车、23省道改造等交通区位改善的机遇,抓住碳酸钙产业节能减排、集约节约利用资源、矿产资源整合、以电控税、亩均产出等产业政策倒逼的机遇,抓住市里主体功能区建设中政策、要素等差异化支持的机遇;要加快工业发展,做好促转型、增总量的文章,推进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产业政策倒逼,整合兼并重组碳酸钙企业,发展碳酸钙下游产品的延伸加工,培育引进其他制造业,做大工业总量;要加强生态保护,重视节能减排,重视生态修复,结合23省道改建,整治沿路沿线的脏乱差问题;要加强城镇建设,重视规划修编,谋划好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等,实现产城融合,重视城镇基础设施投入;要增加农民收入,因地制宜地发展产业促增收,增加农民在本土务工的收入,生态环境改善后谋划发展好农家乐、休闲旅游、养生养老产业等,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增加农民农产品销售的收入。(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