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来我市调研人大工作
2015-11-23 20:40

11月23日下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祖萼带队来我市调研,为更好地谋划杭州市人大2016年工作思路和杭州市“十三五”规划听取建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吕建月出席调研汇报会。

会上,我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与会人员围绕立法工作、代表活动开展、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对杭州市人大2015年工作作出评价并就2016年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杭州市人大高度重视县级人大工作,上下联动更加紧密,一线工作理念得到彰显,立法工作成效丰硕,代表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2016年,希望杭州市人大尽快开展围绕省、杭州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18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的专项检查;在立法、代表活动等工作开展过程中,进一步重视基层人大建议;进一步指导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步入规范轨道;进一步突出重点开展上下联动代表活动,例如全口径财政预算监督、重大事项决定权清单等涉及人大履职的探索创新工作要持之以恒抓。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杭州市“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意见。会议指出,杭州市“十三五”规划要贯彻落实协调发展的理念,增加城乡统筹项目安排,为建德特色小镇、航空产业园等建设项目提供更多扶持,为西部县市带来更多发展空间;要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的理念,建立大创新工作平台和机制,提供更丰富的人才、资金和信息资源;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的理念,支持建德发展现代旅游和健康养老产业;要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的理念,大力下沉城区优势教育、卫生、公共事业等资源。

徐祖萼认真听取并记录了相关建议意见,当场就部分建议进行了解释。他表示,建德市2015年人大工作在加强监督履职、代表活动开展、基层人大建设等方面亮点多,给杭州市人大工作带来有益启发。2016年,各级人大要以换届工作为重心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发挥代表作用。杭州市人大也将把基层建议意见带回去认真研究梳理,在今后工作中改进。(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