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倾听群众意见 领办群众心愿
2015-11-24 19:53

戴建平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

24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府东社区,与社区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意见,领办群众心愿。戴建平指出,党员联系群众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要求,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举措,每位党员都要联系群众,要让党员联系群众普遍化、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促进基层党建工作。

“府东社区停车难是一个问题,有时候停一辆车转来转去很长时间也找不到位置”“白头坞路段路面破坏严重,政府能否考虑进行修缮”“江滨公园和城区绿化带内常有市民遛狗等不文明行为,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府东社区党员和群众代表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出发,就小区停车、江边环境卫生、道路修缮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发言中,府东社区停车难成了党员和群众代表集中关注的问题。党员群众们反映:原无线电厂区块闲置后,政府将该区块的一部分建设为停车场,新增90多个车位,方便了群众。但剩余的另外一部分仍然闲置,被一些居民用来种菜,群众反响强烈。大家建议,如果该区块暂时没有重要的城市建设内容,希望另外一部分也能建设为停车场,既美化环境,又扩大停车场规模。

戴建平边听边记下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不时插话,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作了答复。就停车场问题,戴建平说,要明确停车场的功能定位,停车场建设不仅要解决府东社区停车问题,还要考虑解决整个区域的停车问题,要把所有的空地利用起来,扩大停车场的规模。戴建平要求,把该停车场二期扩建列入明年的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就道路修缮和城市管理的问题,戴建平要求有关部门要到现场踏看,实地调研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城管部门要公开征集市民对城市管理的意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戴建平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联系基层群众,每一位党员,不管是领导还是非领导,不管是在职还是不在职,不管身处哪个行业,都要联系几名普通群众。密切党员和群众的联系,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要求,是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党员联系群众,宣传党的声音、倾听群众意见、领办群众心愿、解决群众困难,要让党员联系群众普遍化、制度化、规范化,从而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好。(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