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金坤来我市调研
2015-11-25 19:51

    11月25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金坤一行来建德调研传统村落保护与传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陪同调研。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4个传统村落列入“全国传统村落管理信息系统”,其中新叶村、上吴方村和李村村三个村落已成功申报中国传统村落,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申报工作。今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前往松阳县学习考察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后,向我市政府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助推了我市传统村落保护建设利用工作。

    是日,我市有关部门书面汇报了我市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情况,并陪同朱金坤一行实地考察了新叶古村。朱金坤看了新叶古村后,对古村落的保护利用表示赞许,他说:“新叶古村保护得很好,有历史,有文化,影响大”。他同时指出,要在保护好的基础上增加投入,把传统村落建设好、利用好,努力增加群众收入,实现代代传承、代代受益;要把相对分散的古村落及与其他景点串珠成链,打造有影响的特色乡村旅游,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建德文化软实力。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