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3省道航头至界头段改建工程开工
2015-11-26 18:48

    今日上午,在航头镇航川村砚岭隧道口,随着挖掘机、压路机进场施工,备受广大群众关注和期待的23省道航头至界头段改建工程开工。

    23省道航头至界头段是我市西部乡镇之间以及连接衢州地区的主要通道,由于建成时间长,路段道路线形差、路面窄,交通安全隐患严重。随着大型企业相继在道路沿线和周边落户,运输不便的矛盾越来越突出。近年来,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沿线群众要求拓宽改建23省道的呼声强烈。在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杭交投集团就投资建设23省道改建工程和我市进行了合作。

    据了解,23省道航头至界头段改建工程起于航头镇23省道和320国道交叉处,终点位于23省道建德衢州交界处,路线全长27.194公里,途经航头、大同、李家三个乡镇的13个行政村,工程实际实施里程25.737公里,概算总投资为9.7亿元。

    该项目起点至大同镇潘村村段约14.5公里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24.5米(穿越航头镇镇区路段约1.85公里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路基宽34米);大同镇潘村村至终点段12.7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12米(其中李家镇利用段1.45公里,维持现状每小时60公里)。

    项目完工后,将有助于改善我市西部航头镇、大同镇和李家镇与外界沟通的交通环境,进一步完善我市西部交通路网,增强区域带动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