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政协特邀一组来我市考察
2015-12-06 21:48

12月4日,杭州市政协特邀一组来我市考察,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参加考察。市委书记戴建平,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吕勇出席有关活动。

叶明在座谈交流会上指出,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G20峰会在杭州举办之年,是本届市政协工作收官之年,谋划明年政协工作思路要从这三大背景出发。明年杭州市政协整个工作主线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杭州市委全会精神,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十三五”开好局、为服务保障G20峰会献计出力,为本届政协履职划上圆满句号。

叶明强调,谋划明年政协工作,在工作重点上,要服务和助推“十三五”开局,为“十三五”开好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助力办好G20峰会,开展好“当好东道主、办好G20、委员作贡献”活动;要确保本届政协收好官,协助党委做好换届工作。在工作理念上,要把协商民主、务实创新、提升实效和履职能力贯穿整个工作全过程。在工作抓手上,要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抓手,提升协商民主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学习贯彻杭州市委即将下发的加强和改进政协参政议政文件为抓手,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学习贯彻中共统战工作条例为抓手,提升巩固团结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保障上,要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智慧政协建设,特别是政协智库建设和“互联网+”,还要强化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叶明还对进一步开展“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重视履职成果应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和政协换届、委员调整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各区(县、市)交流了2016年政协工作思路及对杭州市政协2016年工作的建议。

下午,叶明率与会人员前往大慈岩镇新叶村考察了新叶古村落保护及开发建设情况。在考察中,叶明一行充分肯定建德为保护古村落所做的工作,希望我市在继续做好保护工作的同时,注重挖掘、继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极探索古村落保护与合理开发利用的发展模式。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