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交流乡镇人大工作
2015-12-07 20:50

12月7日下午,全省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视频交流会议召开,专题部署和交流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全省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吕建月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性的批示。

茅临生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加强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乡镇人大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是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基本途径。

茅临生要求,切实抓好中央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着力推进我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新进展。必须把发挥乡镇人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更加准确把握乡镇人大定位,更加注重提升乡镇人大行使职权的实效;必须把依法选好人大代表作为基本任务,落实选举工作责任,把好候选人审定关卡,强化对选举过程的监督;必须把密切巩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发挥乡镇人大代表作用贯穿始终;必须把加强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落实到位。

会议还部署了组织人大代表核查贫困农户等工作。

会后,杭州市召开视频会议,围绕抢抓机遇、依法履职、上下联动等方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程茂红在省、杭州市会议结束后就加强乡镇人大工作领导、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提升代表建议议案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