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治水办督查我市被曝光问题整改情况
2015-12-09 23:27

     今日下午,杭州市治水办督查组对我市两起媒体曝光事件进行回头看,现场视察问题整改情况。副市长张早林陪同督查。

 

    5月29日,《浙江日报》刊登了题为《清水河怎么变黄了?上游水库清淤致桐庐清溪变成臭水沟》一文,报道了钦堂乡胜利水库清淤导致下游水体变混的问题。报道发出后,我市治水办第一时间与桐庐治水办协调此事,并向浙报记者解释说明。胜利水库清淤是建德和桐庐的跨区域联动治水,前期经专家多方论证,清淤期间也与上下游进行沟通协调。4月中旬,清淤产生的泥砂流入河道,冲毁两道拦截坝,致使下游河水变黄。5月5日已停止清淤。后来,钦堂乡组织了全乡党员干部开展河道垃圾清理行动,尽量减少对下游的影响。

 

    9月7日,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对更楼街道超杰砂石料场违法排污情况进行了曝光。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事件调查组调查取证。环保部门依法对该砂石料场予以查封,并进行相关处罚。市委、市政府吸取此次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抓整改,加强监测抓发现,强化措施抓执法。目前,该砂石料场已完善相关环保设施,并按要求整改到位。

 

    督查组现场督查了两处曝光问题的整改情况,要求落实好长效监管,维护好周边环境。(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