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召开扶贫开发工作视频会
2015-12-09 23:32

    今晚,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精神,总结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经验,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长李强主持会议。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周徐胤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和市人武部部长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夏宝龙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和重要论断,切实增强新时期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总结我省扶贫开发取得的宝贵经验,高度重视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扶贫开发工作实现战略性转变,鼓足面对问题的勇气,拿出解决问题的决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贫开发的各项工作。

 

    夏宝龙强调,做好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必须精准发力补短板,持续给力打基础,让低收入群众共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重点做好强化政策落地到点、扩大农民就业创业、加快农民搬迁、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进26个贫困县摘帽后加快发展等工作;要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为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打开对口支援工作的有效通道,进一步提高对口支援工作的精准程度;要加强改善党的领导,整合多方资源,强化保障支撑,形成推进扶贫开发的强大合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明显增加扶贫投入,创新扶贫开发的体制,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营造全力扶贫氛围,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随后,杭州市也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收听收看省、杭州市会议后,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要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深刻领会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杭州市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做实做细工作,各乡镇(街道)要从即日起在辖区范围进行逐村逐户的摸底排查,及时掌握贫困群体的实际收入情况;要开展自我检查,对照省、杭州市的相关要求,通过自查明确帮扶救助对象,采取具体措施,解决贫困人群的实际困难;要做到责任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扶贫开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楚楚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