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统一派驻(出)15个监督机构
2015-12-10 18:45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全面推进市纪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会议,贯彻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市领导戴建平、朱红丹、王伟平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伟平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宣读市委任命的市纪委派驻机构组长(纪工委书记)、副组长任职文件。按照权力必须受到制约和监督的要求,坚持全面派驻、分类设置、统一管理、加强力量、权责一致,通过调整、保留、新增等方式,市纪委统一派驻(出)15个纪检组(纪工委),其中综合派驻监督机构8个,单独派驻(出)监督机构7个,实现对全市市级机关单位的派驻监督全覆盖。

    市委书记戴建平指出,把握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意义。派驻监督制度是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是完善派驻监督制度、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从中央要求来看,这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从建德实际来看,这是推动加快发展的有力保障;从派驻监督工作来看,这是总结经验完善制度的重要举措。

    戴建平强调,精准定位,理顺关系,切实把握派驻机构工作职责。要把握“五个关系”,做到“三个强化”。“五个关系”是指市纪委与派驻机构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包括归口监督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机构与市直机关纪工委是相互协作的关系、派驻机构与机关纪委是指导与协助的关系、派驻机构与其他执纪执法部门是相互沟通协作配合的关系。“三个强化”是指要强化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统一管理职责、强化派驻机构主责主业。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统一管理职责,强化派驻机构主责主业。市纪委作为派驻机构的领导机关,必须切实加强对派驻机构工作的领导,担负起统一管理的职责,加强统一管理、业务指导和队伍建设。

    戴建平要求,高点定位,严格要求,着力加强派驻机构自身建设。广大派驻机构干部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着力打造执纪铁军。要树立法治思维,提高业务能力,强化自身监督。

    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会议结束后,市纪委召开了全市派驻机构干部大会,通报了有关情况,王伟平就近期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