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督查代表建议“B”类件落实情况
2015-12-12 21:39

12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2014年部分人大代表建议“B”类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B”类件是代表2014年提出的建议议案交政府部门办理后,主办单位暂时无法办理,需根据2015年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办理的建议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对这部分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了解办理进度和完成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带领代表工委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视察了“B”类件中关于要求将新安江街道岭后社区生活污水纳入市政管网的议案办理情况。听取了承办“B”类件最多的部门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水利水产局关于“B”类件落实情况的汇报。这三家单位负责人认为,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质量比较高,可操作性可实施性强,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在办理中遇到的资金保障等问题,希望市人大能加以关注。

会议认为,这三家单位办理任务重,在办理中领导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真正把办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其经验要好好总结,在面上推广。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重视,主要领导认识要到位;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承办责任。市人大常委会也将加大督查力度,对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真正实现从提高满意率向提高解决率转变,由集中办理向日常办理转变,由单纯解决具体问题向形成解决问题机制转变。(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