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无违建市”创建将迎来“大考”
2015-12-14 19:48

12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无违建市”创建集中攻关工作布置会。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我市“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候,要分秒必争,落实整改,确保一举达标,不能把违法建筑带入“十三五”。

据了解,通过摸排,我市共有违法建筑600.26万平方米(含水面违建整治50.95万平方米),已拆除446.55万平方米,分类处置153.71万平方米。杭州市将在12月21日左右对我市“无违建乡镇(街道)”进行验收,省里也将于1月中旬对我市“无违建市”进行验收。

我市“无违建市”创建已经到了最后的攻关阶段,市“三改一拆”办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在期限内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各类督办、交办案件处置,完善、规范相关台账,做好重点道路沿线整治工作,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积极打造拆后利用亮点等,以最佳的形象和状态迎接杭州市及省里的验收。

戴建平指出,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检讨,端正认识。围绕创建“无违建市”,我们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从目前情况看,乡镇之间有很大的差距,有些乡镇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原因不外乎三个方面:一是工作不实,二是作风不严,三是措施不力。分析这些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一些乡镇、一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面对矛盾困难,不敢做包公、雷公,而是做太平官、糊涂官。大家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在最后的攻关阶段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力、再添一把火。

戴建平强调,要分秒必争,落实整改,尽快补齐短板、扭转局面。我们只剩下一周左右的时间,必须争分夺秒,重点解决底数和台账问题、耕占比和涉土违建问题,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决消灭盲点、做足亮点。一方面要消灭盲点,在迎检的这几天,除了抓好涉土违建重点整改外,市“三改一拆”办及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对照省、杭州市的各项考核任务,逐条梳理分析,对存在的问题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决不能留死角;另一方面要做足亮点,特别是在拆后利用亮点打造上,一些在建工程要加快进度,同时各乡镇(街道)要结合“两路两侧”“四边三化”,进一步加大对沿路沿线问题的整治力度,整治好农村环境面貌。

戴建平要求,跟踪督查,问责问效,确保一举达标、一击制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指挥领导,抓整改、抓落实;国土局、“三改一拆”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市督查考评办要进行专项督查;市纪委和组织部要全程介入,对反复督办推而不动的,或对创建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乡镇干部行不行,就看创建成不成。我们绝不能把创建的辛苦带进明年,不能把违法建筑带入“十三五”。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万生也就集中攻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市“三改一拆”办汇报了相关情况,市国土局布置了涉土案件具体工作。(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