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围绕“美丽大洋” 做好“四篇文章”
2015-12-15 19:01

1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农办、财政、住建、国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大洋镇工作。戴建平强调,大洋镇要围绕“美丽大洋”建设,做好转型升级、环境整治、招商引资、农民增收四篇文章,在“美丽大洋”的建设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效。市政协副主席、环保局局长洪国根参加了调研。

戴建平一行首先来到青源村大溪口安置新村,视察新农村建设情况。作为青源村、杨桥村、麻车村、江东村农村住房改造安置点,该地块集中建设了一批安置房和青源村便民服务中心,整个工程目前已完成了三分之二。在实地了解了集中安置情况和工程建设进度后,戴建平说,农村住房改造集中安置,加快了农村的城镇化步伐。在各种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后,该安置点可以利用闲置的房屋发展民宿经济,尤其是发展季节性养老产业。 村干部要带头,打造好环境,吸引城里人过来,希望大洋镇能在这个方面破题。

随后,戴建平一行来到庆丰村,视察农村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试点情况,戴建平对庆丰村干净、整洁的环境表示赞赏。而后,戴建平又来到大洋生物科技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

在听取了大洋镇工作情况汇报后,戴建平强调,大洋要围绕“美丽大洋”建设,重点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转型升级文章。化工产业是大洋的主导产业之一,当前化工产业面临着行情不佳、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压力,诸多不利因素倒逼着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化工企业要利用现有的资源,千方百计拓展市场;与行业领军企业合作,想法设法做长产业链,实现提质增效;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二是做好环境整治文章。继续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两路两侧”“清洁乡村”等行动,重视兰江两岸环境整治,打造出美丽环境,再发展“美丽经济”。三是做好招商引资文章。大洋招商引资的重点是利用山水资源,招引旅游休闲、养老养生、农业观光项目等,发展“美丽经济”。四是做好农民增收文章。大洋农民增收工作任务重,潜力大,要发展好农业特色产业,尤其是白枇杷、杨梅等产业;发展好民宿经济,重点是季节性养老产业;还要发展好来料加工业,增加农民收入。

戴建平还就大洋镇提出的有关问题明确了解决方案和要求。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洋镇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答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