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做客新浪畅聊“建德草莓”
2015-12-16 22:58

12月15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应邀做客新浪网总部并接受专访,讲述农夫山泉水源地出产的有机草莓那些美丽的故事,向广大网友推介草莓这张建德城市名片。

访谈中,童定干首先用浙江文明之源、中国水电之基、休闲养生之地和特色产业之乡这四句话,形象地概括了建德的城市特点,并引用唐代著名诗人孟浩然《宿建德江》的诗句,描绘出了建德优美的山水画卷。

当谈起建德草莓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时,童定干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建德草莓已有三十多年的种植历史,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产业集群,是建德农业毫无疑问的“龙头产业”。目前,全市草莓种植面积已达6.7万余亩,有8000多户近2万人从事草莓产业,草莓产业总产值超过18亿元。建德草莓品牌在浙江乃至全国都具有相当的知名度,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一直享有“浙江草莓在建德”的美誉。

“建德人对草莓情有独钟,草莓也与很多建德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推进草莓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我们专门制定了《建德市草莓产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快草莓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和推广,扶持草莓产业规模发展,引进深加工企业,拓展销售市场等。”童定干说道,我们还将以“农业6.0”的理念,加快推进草莓产业与二产、三产的融合互促,做优深加工、延伸产业链。以后广大网友来到建德,不光能吃到好吃的草莓,还能现场体验草莓种植,亲手制作草莓产品,感受更多的草莓文化。

眼下正值草莓采摘季,能否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无疑是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就如何保证建德草莓的质量安全,童定干表示,我们主要实施了“四化”战略,即环境生态化、生产标准化、销售品牌化、监管全程化,在具体措施方面,包括划定草莓种植保护区,推广肥药双控等技术,实现育苗、栽培、采收、包装标准化全覆盖,统一对外商标,纳入品牌化管理,以及实行草莓果品质量全程监管等,真正做到质量无死角、监管无盲区。

访谈中童定干还说,目前我市正在筹备“第八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暨建德果蔬乐园2015冬季采摘节”活动,初步定于本月底在杭州开幕,同时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草莓采摘体验活动。欢迎广大网友到建德来品尝草莓,感受建德独特的山水文化魅力。(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