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5-12-17 19:42

12月17日上午,来自全市的15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优秀辅导员以及优秀少儿工作者代表们欢聚一堂,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共商少先队事业新发展。市四套班子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吕平、朱红丹、梁克东、张锡根、吕勇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汤筠等到会祝贺。

市委书记戴建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儿工作者以及热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理想远大、品德高尚、本领过硬、身心健康的新一代,成为有爱心、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有毅力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建德的美好未来接力奋斗。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肩负起培养接班人的神圣使命,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少先队工作的根本任务,努力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先队员的能力和水平,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承担起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切实加强对少先队组织的指导和领导,全方位支持帮助少先队做好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关爱,凝聚起少先队工作的强大合力,站在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力度,切实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开幕式上,我市少年队员代表为大会致开幕词和献词,市领导现场为“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功勋少先队工作者”颁奖。市第九届少工委作了《放飞领巾梦想,勇担时代使命,引领少年儿童在加快建德发展新征程中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本次少代会是在全面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的背景下,精心组织召开的一次全市少先队组织的盛会。自市第九次少代会以来,我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各级团委的带领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的主体作用,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做小小志愿者”“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核心价值观记心中”“爱心助学1+1行动”等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活动,为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活跃少先队组织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记者 龚一桦)

又讯 12月17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领导周徐胤、朱红丹、梁克东、吕勇等出席了闭幕仪式。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届工作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建德市第九届少工委工作报告,学生代表宣读了“红领巾共护G20·新安绿”倡议书。经过举手表决,吴琴、丁能权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建德市第十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秀云、李益民、蓝燕为副主任。

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在会上作了讲话,从培养优良品德、学好知识本领、发挥影响作用等三方面对我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