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正式启用
2015-12-17 19:43

12月17日下午,市环保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市科创中心)正式启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为该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克东,市政协副主席吕勇出席启用仪式。

市科创中心是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合作建立的技术研发平台、人才集聚平台、行业交流平台,配套环保产业孵化器和环保产业园,包括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实践学习和招商引资五大基地。该中心一方面通过引进科研创新团队,构筑环保产业技术和产品体系,实现研发—转化—收益—研发的良性循环;另一方面鼓励浙江大学毕业生来建德创办小微型环保企业,为本地大中型企业提供环保产业相关技术、产品和服务,实现技术落地—市场推广—收益反哺—技术研发的良性循环。

科技创新是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我市地处生态敏感区域,发展环保产业既有迫切要求,又有内源需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化工、电镀、碳酸钙等产业的整治提升,五马洲工业集中式污水处理厂、杭州市第二固废中心等大型环保设施建设逐步成型,发展更高技术水准环保产业的条件日趋成熟。浙江大学的综合科研能力在全国乃至亚洲均名列前茅,在环保产业方面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先进的科研装备、高端的技术平台和丰富的人才资源,与之合作是我市环保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好事、喜事。

梁克东希望,市科创中心在加强课题研究上有新作为,准确把握研究方向,注重与建德产业结构对接,帮助企业打破产业转型升级瓶颈;在加快成果转化上有新作为,坚持以市场需求导向,推动产业培育,把研发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在加快人才成长有新作为,将浙江大学的人才、智力、科技、信息、资源优势转化为建德发展的优势,为建德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市科创中心与相关企业签署了食品检测技术、环保设备研发与制造、有机废物资源化生物技术、金融服务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协议,并为聘用人才颁发聘书。(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