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71次主席会议
2015-12-19 16:18

            为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报告和十三五规划建议建言

12月1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71次主席会议,对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市委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进行协商建议。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洪国根和秘书长蒋华, 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到会听取意见。

在听取市委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报告和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后,与会人员围绕全域旅游、信息经济、发展路径、民生事业、人才智库建设、平台建设、化工企业搬迁入园、建德高新园体制、教育工作、规划实施监管、人才工作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的意见建议,既有对全局的思考,又有对具体问题的分析;既有对现状问题的剖析,又有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既有对内容的修改完善,又有对文字的锤炼等。

吴铁民充分肯定了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报告和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 并对修改完善报告和建议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信心,做好落实发展理念的文章。要把创新发展作为第一动力,把协调发展作为重要原则,把绿色发展作为基本方向,把开放发展作为关键之举,把共享发展作为最终目的。二要精准发力,做好彰显发展优势的文章。充分利用我市水资源优势、农业资源优势、旅游资源优势和杭州“两区”“两会”的发展机遇,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三要补齐短板,做好破解发展难题的文章。在经济建设方面,重点关注产业结构、产业平台和产业政策等关键问题;在城市建设方面,要统筹解决城乡统筹发展、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问题;在社会建设方面,要重视民生保障提质优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在生态建设方面,尤其要关注财政投入与长效管理问题。

周徐胤表示,要继续坚持并不断深化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推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要很好吸收并加以应用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市委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希望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优势,团结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我市“十三五”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建议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13日至16日在新安江召开。(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